[技巧]Word 中你不知道的快速鍵

Category: , , By 壞掉的印表機

我們常見的快速鍵其實大都是顯示在功能表中的那些快速鍵,可是其實Word裡面還有其他的一些快速鍵是沒有顯示出來卻依舊超方便的,例如像是"超快速設定Word行距"所講的就是一般鮮為人知的快速鍵,這一篇繼續挖掘出Ofice中不為人知的快速鍵分享給大家,並且依照按鍵組合做了分類給大家方便記憶啦~^^~至於那些已列在功能表中常見的快速鍵就不多提了~XD

第一類 Alt + 代表鍵

  • Alt + B  電子郵件(2003 only)  / 切換至Acrobat頁籤(2007 only)。
  • Alt + .  啟動電子郵件並開啟聯絡人視窗(2003 only)。

第二類 Ctrl + 代表鍵

  • Ctrl + D  開啟字型對話視窗。
  • Ctrl + M  左縮排,每按一次縮排兩個字元(2003 only)。
  • Ctrl + L  段落左右對齊(2007 only),預設快速鍵是Ctrl + J 。

第三類 Ctrl + Alt + 代表鍵

  • Ctrl + Alt + L  插入編號,可使用右鍵來修改編號樣式。
  • Ctrl + Alt + M  插入註解。
  • Ctrl + Alt + F  插入註腳。
  • Ctrl + Alt + 方向鍵右 = 套用樣式為標題一,繼續按則降階為標題二~八(2003 only)。
  • Ctrl + Alt + 方向鍵左 = 依次遞增文字樣式由目前標題樣式提升一級(2003 only)。
  • Ctrl + Alt + T  ™商標符號。
  • Ctrl + Alt + R  ®註冊商標。
  • Ctrl + Alt + C  ©版權。
  • Ctrl + Alt + E  €歐元。
  • Ctrl + Alt + Y  插入點跳至該頁第一行第一個字。

第四類 Ctrl + Shift + 代表鍵

  • Ctrl + Shift + M  左凸排,每按一次凸排兩個字元。
  • Ctrl + Shift + F  開啟字型對話窗(2007 only) / 游標跳至字型設定欄(2003 only)。

以上是目前已測試的快速鍵,若是有人有發現其他好用的快速鍵也歡迎分享出來喔~Open-mouthed

繼續閱讀
加入書籤: FunP Yahoo!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HemiDemi 樂多 百度 Baidu Udn Windows Live PChome MyShare YouPush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iigo furl AddThis
 

0 回應.

我要留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