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技巧]如何快速的更換"我的最愛"的位置

Category: , , By 壞掉的印表機



很多人都有因為電腦中毒而導致電腦重灌的經驗,在重灌之後~想當然的,那些辛辛苦苦蒐集的"我的最愛"中的網站就通通都不見了,像是我自己本身來說,光是"我的最愛"中的資料就至少有幾百到上千個站,這樣一次的損失實在是太讓人難以接受啦,為了避免這種事情再發生,除了平常要養成偶而就給他備份一下"我的最愛"之外,另外一個好方式就是把"我的最愛"搬離系統槽位。

找到"我的最愛"的位置

一般來說,我們的系統通常都是安裝在C槽,而資料我就通通都放在D槽或是其他槽位,而一但系統槽掛點的話,我只需要重灌C槽,這樣就不會影響到我的資料(D槽)啦,也就不用擔心我的資料會因為電腦重灌而消失,鎖以下面就來教一個最簡單的方式,讓各位把"我的最愛"換到硬碟的其他槽位去吧。

第一步當然是要找到"我的最愛"放在哪裡啦~如果你的電腦是多人使用的話,請先開啟檔案總管,到"C:/Documents and Settings"裡面找到你的名字(你的帳號啦)後,再進去裡面找到"我的最愛"(範例畫面帳號是用Administrator)myF

搬移我的最愛

接著很簡單的,請在"我的最愛"上面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"剪下" myF2

最後只要到D槽或是其他槽位,你想要放至"我的最愛"的位置中,然後再右鍵選擇"貼上",這樣就都搞定囉,夠簡單吧~就這樣~快去試試吧~

最後稍微說明一下,以上方式目前僅可用在Windows XP當中,若是你用的是Vista則會出現權限不足的問題(這鳥問題真煩人,有空再研究怎麼解決吧)

最近案子較忙,又是網站設計~又是動畫設計的,更新較慢還請多多包涵,後續會有更精彩的教學文章,還請各位稍加等待囉~^^


2008/10/15更新:


經過重新開機及系統更新,Vista也可以直接使用此方式更改我的最愛的位置。

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可以考慮訂閱我的RSS.也可以透過e-mail來訂閱,當有新的文章就會寄信通知您.


繼續閱讀
加入書籤: FunP Yahoo!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HemiDemi 樂多 百度 Baidu Udn Windows Live PChome MyShare YouPush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iigo furl AddThis
 

0 回應.

我要留言^^